close
那個我曾經拒絕往來的朋友,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在不管何時,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事情。

朋友在背後說三道四、永遠擠不進小圈圈內、很少交心的朋友、總是容易知道他人對自己不滿................我很想問他,你明明知道不管在什麼過程中,你總是很容易遇到這些事情,你是否有想過為什麼嗎?

也許我是抱著八卦的心態去看你的網誌,可是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拒絕與你往來。

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,在與你看似交情很好的時候,我為什麼毅然決然就與你分離?當時我實在是說不出個所以然,現在我想通了,原因應該是"互相",在那段日子裡,你只是一直占便宜,對你而言是撒嬌,對我而言,我則是感到很痛苦。我不喜歡用力照顧一個小孩,尤其是當這個小孩索求無度的時候。很多事情、很多時候你可以一個人去做去完成,當你一個人完成的時候,當然我會稱讚你,但你只是一昧的想靠著別人走下去,連很多很簡單的事情,都是這樣反覆下去,連我說過的事情,你都還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覺得無所謂,照樣犯下去,雖然吃虧就是占便宜,但吃了很多悶虧,有誰會高興?我不想做這麼一個沒有原則沒有底限的人,我不知道,當時陪在你身邊的我,是什麼傻樣子?

我不是很想做到這麼狠心,什麼都不說突然就不理你,但你還是一樣,依舊故我,我吃了秤砣鐵了心,我離開了你,從此對你視而不見。

離開你之後,我當然知道,你一定會很難過,因為那段時間你給我的感覺就是那麼地依賴我,我只是想要你自己看清楚想一想,為什麼我會與你絕交?但你卻透過很多過朋友來問我"為什麼",他們說你不知道為什麼,我也對他們說不出口為什麼,他們都是我的朋友啊,當你透過很多個我的朋友來問我,我其實是更加對你反感的,因為我根本不想說"為什麼",我只是要你自己想清楚,而且一旦說了,我覺得你會再回來找我,這是我最不想要的結果,更何況,問我的朋友們,都還會再次關心一次我和你的友誼,反覆的回答與回想,真的很令人討厭,說實在的,這樣真的讓人很厭惡。

過了很久之後,聽到很多你的八卦,我只有更加慶幸自己,與你早就分離。我想,我離開你,也許對你來說是家常便飯,我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,只是,你還是從不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,反而覺得問題都出在別人身上。這樣,真的很可悲。

我不敢說自己是否都一直在檢討自己,但我願意接納朋友的意見,不管我是否做得到,我會聽進去,哪怕我只能做到小小的一點改變也好。

大家都在說你,你卻覺得是說你的人不好,覺得大環境在排擠你,可是你若是沒怎樣,別人會拿你當砲灰嗎?一定是有什麼,才會被說的啊!不只是我認識你的時候,甚至連你之前之後的事情,我都有所聽聞,說真的,沒有怎樣的話,會被這樣說嗎?也許聽聞是誇大不實的,但絕非空穴來風,但我卻從不見你檢討自己。也許,這是你自己選擇的生存之道,我無法干涉...........只是,真的很替你感到可悲。

我無德無能,無法成為你的朋友,偶而在聽到你的事情,我總會警惕檢討,自己是否也犯了這樣的問題?然後,在替你覺得可悲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與你分離已經過了好久,我提筆寫了這篇文章,也許我一直都想寫,卻少了衝動,今天應該是哪根筋不對勁了吧(哈)。雖然和你不會再有來往,但還是真心地祝福你,諸事順利,希望你可以找到陪伴你走下去的人們,然後好好的用心與他們相交來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