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是轉變好大的一年啊~~

回想起過去幾年來,每當要跨越新的一年的時候,我和上一個公司的同事總會集體約好在公司附近吃大餐聊是非八卦,這已經是習慣成自然的事情,也很難想像何時這個歷年來的傳統會被打破,然而,就在去年的12月,公司決定解散小的的部門,全部人員即將受到資遣,這真的是首當我2008年度最超級晴天霹靂的最大新聞,聽到的時候可是心臟強力的蹦蹦跳,當下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承受這個改變,眼角喵到了另外一個同事在紙上寫了"解脫",那對我而言呢?是解脫嗎?還是怎樣呢?我其實一直不覺得在那邊有什麼不好的,至少也很穩定啊...(呵~如果穩定的話也不會收了~呵呵)未來,本來就會是一個未知數,誰會知道你明天走在路上會遇到誰呢,不是嗎?雖然之前大家一直在討論的就是"公司到底會撐到什麼時候....."(哈哈),當然還有主管精采的...驚人事跡豐功偉業。

由於公司結束的不好,正好還有一個案子要開始做,一月我忙著收尾,公司在過年前一日正式宣告結束,連全部辦公室整個座位的格版也全部拆除,真的...讓人分外感傷;二月,承接下了公司最後一個案子的處理,採取外包的模式,整個月忙著新案子的撰寫,也不外乎是多一個月的收入。另外一件事情在忙著,就是辦理失業救濟金。真的算麻煩的說(哈~有錢可以領..我真的是太懶惰了),去辦理第一關要先判別是否符合資格,接下來的每個月,至少要去兩家公司面試或是投遞履歷,然後要去就業服務中心報到,證明你有繼續找工作,如果沒有正式被錄用,就業服務中心就會付你之前薪水的6成,也算是很好的國家福利。

第一次是靠自己找工作,真的很忐忑不安(第一個工作是老師介紹、第二個工作是第一個工作的同事介紹進去的),重點是我自認口才拙澀,也不擅長推銷自己,很難忘第一個月去面試的那兩家公司,其實主管人都算不錯,可惜做的都不是我想要做的,我不想在不斷的不斷的一直寫程式了!也自認還沒有到可以當程式leader的資格。所以很感謝哪兩位主管願意給我機會,第一家去面試的公司走的時候還給我200元車馬費耶...這真的是太神奇了!只是兩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這也太巧了....

下個月找的,只有一家約我去,但很爽朗的拒絕了我,唉~但其實我自己也不想去,已有耳聞這家公司的...一些事蹟了,所以就算真的錄取我,我也不想去(場面話...被公司發好人卡也是不好受的啊.),另外一家則是一直沒有回覆...總而言之,又混過了一個月。

到了3月的時候,我則是做了人生第一次的挑戰,也是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情,就是"日本東京自由行"~嘿嘿~熟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喜歡日本到一整個不行吧~(可回顧我之前寫的日本東京自由行遊記),雖然行程大多都是姐安排的(在次感恩),但也算是我年度創舉喔!呵呵~~堪稱2008年最開心的事情(短短五天,回味無窮,回來之後還瘋狂夢到一直在日本玩....哈哈~~)

4月的工作依舊沒有什麼下文,到了5月投遞的兩家,居然破天荒的....都希望我去上班,印證了我之前拜拜抽到的籤詩,只要默默地等,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!一直都覺得很對不起第一家,都到了面試第二階段了,還和經理級以上的人會面,甚至到了Team leader打來和我說明工作內容的階段了....我...還是選了現在的這一間工作,其實在面試完那一家之後,兩次我都很難過,莫名的難過,還自己一個人在中正紀念堂裡狂走散心,我..甚至是到現在還不明白自己怎麼了,那我怎麼可能會勉強自己去上班呢............

從5月底開始了新的工作、新的工作型態、新的同事、新的環境........好多好多事情要去適應,期間也發生了好多事情,不太會的區塊css,到現在可以很快的改好,當然要有靈感~沒有碰過的專案執行控管,學習呼吸融入期間的節奏,我期待自己還能更上一層樓~經歷大專案網站改版,甚至是一口氣全改了,好幾度以為自己是撐不過來的,還有想要流浪天涯的想法~呵呵,加班也變成了常態到不能在常態性的事情了,以前,根本不可能在公司加班,直到現在,已經是一個嶄新的2009年了,我期望自己可以更深進、更...多個腦袋,能夠應付隨時來臨的挑戰!

當然,2009年我還是要去日本自由行!這是鐵定的事情!所以...日幣,你快跌吧~拜託!
然後,2010年的到來,我也必須趕快做些決定好因應長遠的未來!我已經能感受到2009年我也會很忙碌了~呵呵!
最後!2008年~掰掰!

最後,對大家說,新年快樂~好運旺旺來!我永遠愛你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